日本AMAZON毛線編織工具3類(棒針/鉤針/輪針)推薦

by Ri:ta

說在前

因為突然有個衝動想要織毛線(編織),編織又分了鉤針/棒針/輪針,
基本上大家都會建議初學者,先買個常用的幾號來試做看看喜不喜歡,
再慢慢繼續的把號數買齊之類的。
但我就是那種”大心肝”的人,因為怕到時候想做這個,卻沒這個號數,想做那個,又沒號數的窘境出現,
因此呢,就大心肝的把所有號數買齊,更甚至種類都買齊!!砸大錢!
還不怕摸一摸就不做了(汗)
因為根據自己的購買習慣,我常先買來試用(低階款),最後都還是入手了高階款,
那倒不如一開始就購買高階款,是不是啊!!?!?!(嗯…又是一種催眠自己)
總之,在網路上各種搜尋做功課之後,選中了3個目標,成為最後的選手!

鉤針

最多人推薦的是Clover的鉤針,但我因為太喜歡Tulip這組的顏色,所以我是買Tulip的!

かぎ針 『ETIMO Red(エティモレッド) かぎ針セット 赤』 編み針 Tulip チューリップ TED001

內容物: ・レッド色クッショングリップ付かぎ針:1/0、2/0、3/0、4/0、5/0、6/0、7/0、8/0×各1本
・とじ針:No.13、No.15×各1本
・ものさし×1本
・専用ケース×1個

真的是太可愛,而且我很變態,還另外加購了其他針號,一次買齊…

下面是初學者大家會推薦的:

Clover カギ針「アミュレ」セット 43-321

ハマナカ ラクラクハンディセット H250-805

這組是直接雙頭,算是CP很高!

作品

輪針

Clover 「匠」輪針セット〈コンボ〉 45-150

輪針的話,方便編織圓形物品,諸如帽子,襪子,有底的圓筒等等,我是用了輪針編了毛帽,

是蠻好使用的,只是因為他是鎖上去的,我偶爾沒鎖好,會卡到毛線有點麻煩,但還是挺好用的!

毛帽用的毛線是

ハマナカ アメリー 毛糸 並太 col.17 ブルー 系 40g 約110m 5玉セット 2261

用這個做了很基本的毛帽,剛好這個冬天台灣特別冷,還去了一趟北海道,
這毛線好處是很蓬鬆,卻又不佔體積,我毛帽脫掉還可以直接塞口袋,看有多便利,很容易攜帶!
顏色又好看,真的是戴起來很好看,又有成就感,又暖和!超滿足~

作品

棒針

Clover 匠 棒針セット II 45-135

• 套組内容:「匠」2本針(5・6・7・8・9・10・11・12・13・14・15号)、4本針(6・8・9・10・12・13・15号)、5本針(3・4・5号)、圈數環、針數環、棒針套蓋(L・S)、別針2本、厚線用縫針組、縫針(No.15・18)、布套

因為想做的東西還需要6號的短5本針,所以還另外購入了6號5本針

ハマナカ アミアミ 短・5本針 長さ20cm 6号 H250-300-6

其他小工具

Clover ニットゲージ「トリオ」 編み物用品 55-803 ホワイト

這個是測量你的織物大小時使用的,因為大家的力道不一,同樣的線,編出來的大小不一樣,
可以用這個來確保做出來的成品是不是符合自己需要的大小!

心得

因為台灣沒有我要的,所以全數在日本樂天及AMAZON購入,
也沒用過其他牌子,好像無從比較(汗)
但目前用起來都挺順手的,收到的東西後,品質也超出我想像,所以都很滿意。
目前做了下面這些作品,
用輪針打了個藍色毛帽,陪我度過了這個冬天!
用鉤針鉤了1個eco bag,3個小袋,1個airpods pro的case!
純棒針倒是還沒開始使用...
希望可以慢慢持續增加啊!!

如果大家有收到來自朋友手做編織禮物,真的要充滿感謝。
這項手工藝,還真是需要龐大的耐心與愛心啊(汗)
而且質地好的毛線(棉線,各種線材)也都價格不斐,真的是比現成的東西還貴哪!!!

BTW,為什麼國外的老奶奶們可以駕輕就熟的做打毛線這件事呢?
無論是數段數或數目數都超需要頭腦的耶!!!
我每次都數到忘記,如果沒有用記號圈真的是無法。

結論打毛線是一項很難的事(汗)

以上,純分享!

P.S. 如果大家覺得日本Amazon直寄台灣運費太貴的話,可以參考BuyandShip寄件,等待時間稍長一點,但郵資便宜很多~推薦給大家!

You may also like

發表迴響

Available for Amazon Pri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