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首爾:仁川。仁川機場退稅之建議還是在市內先退好

by Ri:ta

P2720953
2015/1/4 退稅@仁川機場


呼~~終於來到韓國旅程最終篇了!!!一種感動的feeling!!!!
我們大概也是抓了1.5小時來機場,應該快2小時….但有點趕的程度。
(因為機場退稅再等一下的話,可能就會來不及登機了,來機場退稅要抓個3小時比較妥當
而且我們又是1/1~的這種時候,大家在進出國的日子….機場的旅客特別多呀!!!!*暈*)

泰航的行李報到區

P2720954

重量19.2kg~好像還好^^|||P2720955

要先把要退稅的單子簽名,還有寫上護照號碼才行!!!!P2720956

海關蓋印章區~D、J(托運行李的海關蓋章)  GATE1~4(不托運的海關蓋章) 通常是D、J
這邊是還沒出關的時候,通常去寄行李報到前要先來這邊把退稅的單子給海關蓋章。
一般都寫說會檢查行李,但其實不會檢查….就把單子給他蓋一下就好了。
(如果在市區已經辦完退稅的,只要在這邊給海關蓋完章就沒事了,出關後就可以去逛街了)
而且……我是因為跑錯蓋章區,所以這邊(J區)才沒有人
P2720953

這是另外一邊(D區),排得瘋狂長的啊!!!
(這個離泰航的行李報到櫃比較近,我猜大家都是接下來要登記的,所以都來這個海關櫃台蓋印章)
這個排下去怎麼來得及進去登機啊(暈)
所以有點慶幸自己跑錯個櫃台,那邊都沒有人……
下次大家如果很趕的話,或許可以逆向操做試看看(笑)
P2720957

入關後要來拿退稅的錢………..又是一種煎熬!冏
因為我身上的退稅單都是同一個機構,GLOBAL TAX FREE(橘標),所以我只要排橘標的隊伍就好。
P2720958

一邊是橘標(一般的美妝店、新世界百貨),一邊是藍標(樂天集團系列、樂天百貨等)
P2720959

如果你手上有兩個組織的退稅單,你就得排兩邊,若是一個人來旅行的,我看怎麼排(暈)
兩邊隊伍都好長好長好長呀!!!!
我上次的狀況是橘標的隊伍比較短一點!!!但也排了30~40分鐘左右。
P2720963

大陸人真的很秋,還有支付寶可以退稅!!!不愧是強國阿六仔!!!!!!!!P2720964

我還讓1位小姐插隊….
大陸來的說自己快趕不上飛機了,BLAH BLAH BLAH~
管理的阿北就讓她先去了。
後來又來一個好像台灣(?)還是大陸(?)要插隊(記憶已遺忘….)
我就面有難色…..因為我自己也蠻趕的呀!!!
阿北看我面有難色,就沒有讓他插,我就先去換錢了!!
還好阿北你識相!!不然我就…………….嗯….也不能怎麼樣= =|||
退稅拿回來1,1000~還可以吃一餐或買東西!XDDDD
P2720965

因為登機口很遠,換完錢就趕緊衝衝衝了!!!
你看這隊伍這麼長,不抓長一點的時間來退稅怎麼來得及辦理啊(暈)
頓時慶幸自己去年五月有先見之明在市內就先換了(笑)

P2720966

最後順利搭 上泰航~

泰航的機上餐不錯吃!!!
P2720969

正要抵達台灣….
P2720970

呼~~就這樣結束短短地五天之旅,很充實!!!!!
下回的韓國就是5/1的釜山啦!!!!!哈
一種遊記怎麼寫都寫不完的FU~~~~

我們下次見囉

You may also like

發表迴響

Available for Amazon Prime